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17:16:00
收藏
吉林财经大学“学伴+”线上支教 助力八面乡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2022年12月,吉林财经大学组织了544名在校大学生与通榆县八面乡244名中小学生成功对接,顺利开展“学伴+”线上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寒假里通过网络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理想信念,传递爱与希望,让温暖蔓延。

  

  寒假的到来,让忙于生计的家长们没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不过,仅在放假几天后,八面学校的王瑞同学就与7名吉林财经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对接,开始了紧张有趣的学习生活,这不仅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提高了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学习积极性。

 

  自从吉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介入了王瑞的学习和生活,志愿者常常会陪王瑞一起规划学习,畅想未来,王瑞渐渐地热爱学习了。除了对孩子们进行课本知识的讲解外,志愿者们还积极教育引导孩子们要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吉林财经大学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长期对接八面学校开展“伴学”活动,将好的方法和教育理念带到基层、带到乡村校园,陪伴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