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2 11:55:00
收藏
【新春走基层】 苏公坨乡:“苏公柒坊”打通致富路 产业兴旺架起幸福桥

  

  产业兴,百姓富。苏公坨乡“苏公柒坊”农业产业园区是一座集酒坊、蒸坊、食坊、油坊、菜坊、面坊、米坊于一体的生态型安全食品产业园区,经过不到两年的发展,现如今,“苏公柒坊”品牌的大米、面粉、黏豆包、冻豆腐等农副产品已成为时下群众餐桌上的美食。今天就请跟随我们新春走基层记者来这里看看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美好景象。

 

  在豆腐制作现场,田大姐告诉记者,制作传统的手工卤水豆腐的关键在于卤水的运用,这得靠多年的经验积累,是一项有一定技术含量的“绝活”。

 

  田大姐还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她的豆腐卖的是越来越好,远到县城的大超市,近到周边乡镇的百姓,大家都吃她做的豆腐,订单不断,红红火火。

 

  据了解,苏公坨乡的 “苏公柒坊”农业产业园区,致力于乡村振兴九村合力打通致富路,产业兴旺架起幸福桥。在规划设计上,围绕“酒坊、油坊、面坊、米坊、蒸坊、食坊、菜坊”的特点,采用徽派仿古设计,规划建设面积1万平米、建筑面积3千平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园区定位上,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打造一流高端手工作坊,全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发展,如今“苏公柒坊”品牌的大米、面粉、粘豆包、冻豆腐等农副产品进入百姓视线,成为家家户户餐桌上的美食。产品以其放心的绿色食材、传统的制作工艺、熟悉的家乡味道,勾起了多少童年记忆,凝结成无限的乡愁。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