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07:39:00
收藏
科学储粮出新招 “小积分”激活农民自觉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保障粮食安全,通榆县各乡镇紧紧抓住眼下储粮的关键期,将科学储粮工作纳入小积分大德治体系建设,鼓励农民将科学储粮变成一种自发、自觉行为,由过去的“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掀起科学储粮的又一新高潮。
 
  苏公坨乡农牧村属于易地搬迁村,王海龙与村民一起都住上了楼房,可每年储粮都是一件难事。今年他听说村里为了鼓励农民科学储粮,不仅免费提供pvc网,还将科学储粮纳入小积分大德治体系建设,这让王海龙心里乐开了花。
 
  在全县,像王海龙这样排队领取pvc网的现象还真不少,这说明农民储粮观念确实发生了巨大转变。事实上,将科学储粮纳入小积分大德治体系建设的乡镇并不在少数,十月初,县商务局及各乡、镇、村的工作人员纷纷下沉,他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科学储粮方法,得到广大农民的一致称赞,可还是有少数村民并不买账,为了激发广大农民科学储粮积极性,部分乡镇拿出了“积分制”这一绝招儿。
 
  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召开现场会等方式,积分制科学储粮已深入人心。目前,通榆县已有10个乡镇采取“积分制”激励制度进行科学储粮,形成了科学储粮、小积分大德治体系建设、乡村治理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