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16:33:00
收藏
科技小院:良种配良法 助农大丰收
 
  近年来,通榆县新洋丰科技小院聚焦农业重点主导产业,针对当前玉米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积极引进科研院所的高产高效新品种和专家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现新型经营主体、农技专家与小农户直接对接,有效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农民收获一个又一个金灿灿的秋天。
 
  八面乡阳光村自强屯农民高峰在科技小院八面服务站的帮助下,收成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春天,高峰又在站长陈庆海的推荐下种了1垧地玉米新品种——领科918,并科学配套了适合其生长的洋丰控释肥,到了秋天,高峰的玉米产量在当地一下子冒了高儿。
 
  高峰所在的阳光村耕地普遍盐碱化,作物产量并不高,可就是这样的耕地能有3万斤的玉米产量,这一消息在小村儿一下子炸开了锅,农民纷纷前来参观、取经,新洋丰科技小院的测产专家也闻讯赶来,经过科学取点、采样、测量、计算,最终得出结论:高峰所种的玉米垧产可达3.5万斤。
 
  通榆县新洋丰科技小院自成立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实施“科技小院+研究中心+小农户等经营模式,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带富能力和带动效果明显提升,更多小农户致富愿望和内生动能明显增强,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良种配良肥获得好收成,从而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