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21:49: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新华镇:大力开展村屯环境整治 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新华镇以提升村屯环境为主要抓手,大胆向软弱涣散村屯“开刀”,先后将7个脏、乱、差的落套村打造成鲜花掩映、绿树成荫的“样板村”,如今的新华镇环境变美了,人心变齐了,百姓的日子变好了。

 

  沿着通瞻公路一路向西,一踏进新华镇你就会被道路两侧的鲜花和绿植所吸引,清风徐来还会阵阵飘香。红的鸡冠花、黄的万寿菊,粉的、白的格桑花,还有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儿……村民出门便可赏花,来者移步即是景致,让你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梦的故乡。

 

  村民董德福所在的农丰村过去是镇里出了名的落套村,村屯环境脏、乱、差,村民大多人心涣散,不思进取。去年,全镇开展村屯环境大提升工作,全村大变样儿,过去出门一身土、外带一脚泥,如今水泥路通到家门口,过去臭气熏天的脏水沟如今变成了香气扑鼻的美化带。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分建,七分管”。如何管?新华镇有绝招儿:建立了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农丰村的“逆袭”在新华镇并不是个例。在新华镇的14个行政村中,不仅各个村有花,而且屯屯都有品,路通了、灯亮了,村屯环境变美了,村民变得积极向上了。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华镇共投资10万元栽植各种花草美化带70万延长米、紫花苜蓿4000多延长米,投资330万元安装路灯1100盏,投资200万元栽植各种树木4000余株。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