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5 19:54: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创新肉牛养殖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吉林省实施了“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通榆县结合肉牛养殖历史悠久的情况,创新推出“政府+企业+农户(村集体)+金融+保险”五位一体的肉牛养殖模式。通过走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肉牛养殖之路,激活了产业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肉牛养殖业,不断打造乡村振兴经济新引擎。

 

  走进吉运农牧业有限公司的肉牛养殖基地,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牛舍格外显眼,一头头壮实的牛儿更是“牛气”十足。公司负责人郑海峰告诉记者,2021年吉林省实施了“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后,公司率先实施了通榆县创新推出的“政府+企业+合作社+金融+保险”五位一体肉牛养殖模式,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更为实现乡村振兴把稳了脉路。

 

  十花道乡牧业养殖园区是省级肉牛现代化产业园,2021年乡政府在10个乡政村成立了肉牛养殖合作社,并在吉运农牧业有限公司购进了1000头基础母牛。由企业提供防疫、饲料、技术等服务。今年6月,十花道乡引进的1000头基础母牛已产犊牛900多头,按照签订协议,企业对达到260公斤的健康犊牛以每头13000元的价格回收,所以十花道乡的10个肉牛养殖合作社也得到了第一笔犊牛回收资金。

 

  在实施“五位一体”肉牛养殖模式中,企业的强有力带动,为通榆县肉牛产业发展不断注入着新动能。截止目前,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合计下放基础母牛8000余头,带动农民8万余人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