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17:03:00
收藏
瞻榆镇:用“小积分”撬动“大德治”

  自“小积分”激活“大德治”活动开展以来,瞻榆镇积极引导村民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最大限度发挥积分管理效果,不仅聚焦村居环境治理,也注重乡风文明水平的提升。村民们踊跃参与,用积分记录着美的善行,用行动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自8月1日起,瞻榆镇积极落实“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各村制定了《“小积分”激活“大德治”工作方案》《“小积分”激活“大德治”赋分细则》及其相关制度、德治积分体系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价小组和监督工作小组,指导各村选择本村临近商家进行签约,方便村民进行积分兑换,确保活动能够在各村全面铺开。在瞻榆镇东关村,所有村民只要在环境整治、带头致富、赡养老人等方面有良好的表现,都会被村里一一记录,同时按照本村村规民约积分细则给予奖励。

 

  “小积分”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小小积分兑换的是实物,培育的是文明新风尚。在“小积分 大德治”的奖赏机制中,不仅有奖还有罚。

 

  截至目前,瞻榆镇的20个村已开展了一轮积分兑换活动,让群众充分体验到了“小积分”激活“大德治”活动的意义。积分制的推行,逐步树立起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不仅激发了村民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也为全镇带来了由内而外、实实在在的改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