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07:34:00
收藏
【干净人家专题报道】双岗镇148户“干净人家”完成评星工作
  “咱们全村的妇女姐妹注意啦,今年的干净人家评比活动又开始了,县妇联给全村的姐妹发来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每家每户都要争当干净人家,什么是干净人呢?……”7月15日,双岗镇持续推进“干净人家”创建工作,为扎实开展工作,镇妇联结合家庭环境卫生清整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网格作用,各级妇联上村头、进田间、进村居、进家庭多种形式宣传“干净人家”创建意义。采取入户宣传、每天大喇叭广播、两级妇联微信群和村民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大力宣传“干净人家”创建标准、示范户、活动动态等内容,晒创建动态,比创建成果。
 
  “本以为把自己的家收拾干干净净是理所应当,没想到村里还会有奖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当干净人家三星户……”抽得一等奖的林海村李晓丽在抽奖活动中兴奋地说。近日,双岗镇各级妇联对参与本月报名评选的家庭进行了动员和奖励,各村组织开展了抽奖活动,中奖率达到了80%以上。有爱心超市的村,将“干净人家”创建纳入了爱心超市的积分兑换。与此同时,各级妇联对创建户实施动态监督管理,每个月各村考核小组实地查看测评打分拍照存档,并根据每月的评分进行动态调整星级。
 
  截至7月末,双岗镇148户报名家庭完成评星工作,其中三星64户、二星36户、一星48户,所有评星户均在微信群晒评比名单和家庭照片,在“干净人家”创建工作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创建成效显著的典型进行推广和宣传,达到以“小家美”带动“乡村美”,从“一处美”变成“处处美”,逐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由“村村干净”向“家家干净”的转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