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2:00
收藏
让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 县文联举办“福蕴鹤乡”通榆优秀特色传统文化艺术展
  “你好,我要三个充电宝”,刚刚回家休寒假的大学生宋茹一边把钱付给售货员,一边对记者说“这种印着通榆年画的充电宝不仅漂亮实用,更是满满的文艺范,开学了送同学,又漂亮又有创意”。
 
  “妈妈,这个小镜子太好看了,你看镜子后面的小姑娘,脸蛋红扑扑的,像不像我啊,我要这个小镜子”……
 
  第四届通榆年货大集暨乡村振兴农产品冬季展销会的文创展台前人头攒动,印有通榆年画的小镜子、冰箱贴、充电宝等具有传统文化元素、各性小巧的文创产品大受欢迎。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第四届通榆年货大集暨乡村振兴农产品冬季展销会如期举行,作为展销会的重头戏,由县文联主办,通榆年画艺术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县书协、县民协、县美协、县影协承办的“福蕴鹤乡”通榆优秀特色传统文化艺术展在县电商中心隆重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年画、剪纸、根雕、葫芦烙画等100余幅(套)通榆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在展厅的另一侧,县文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通榆文艺志愿服务队送春联福字剪纸活动。艺术家们现场为群众书写对联、福字,剪刻窗花、挂钱,送入观展群众手中。县文联还在年货展厅布置了文创产品展区,各种精致、文艺范满满的小商品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据悉,2021年通榆年画捷报频传,通榆县中青年画家队伍再出新作近30幅,其中17幅作品推荐至国展,22幅作品进入省市级展览,15幅作品入选中国年画网络邀请展。同时,结合通榆丰电子商务平台,在县电商中心和向海乡复兴村建立了文创展区。通榆年画这个地域文化品牌又焕发了青春,通榆县“年画之乡”的美誉再度叫响。
 
  本次活动是通榆县对传承发展通榆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尝试,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优秀传统文化再次走进百姓生活,重新立足于现代化市场,迸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艺术光芒,为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文化力量。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朱莫愁 王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