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9:00
收藏
通榆交巡警“四个到位”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连日来,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大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四个到位”全力推进货车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抓实抓细“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统一思想,要求全体民、辅警高度重视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抓好货车违法专项整治。明确重点,将货运安全作为“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明确整治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落实责任到人、明确责任路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路面管控到位。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整治行动与日常查处结合的方式,对现场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人一律严肃处理。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增加上路执勤频率、不间断错时巡逻、不定时不定点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违法超限超载货车。
 
  部门联动到位。加强与应急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在工作机制、应急预案、物资装备等方面充分做好准备和联动。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装备、通讯、应急“四个准备到位”。
 
  交通宣传到位。开展走访宣教,不定期走进货运物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及走访宣传活动,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提升货运企业安全责任人、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展整治引导。采取面对面宣传、口头宣讲等形式,做好广大货车驾乘人员出行提醒提示及违法劝导。充分利用“双微”、网络媒体等平台,发布货车专项整治情况,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