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13:51:00
收藏
学用贯通悟思想 奋力争先开新局
——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榆县农业农村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目标、有助力、有活力、有实效,以作风的新面貌、工作的快推进,凝聚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集中式”读书,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助力。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20余次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持续深入系统抓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结合农业农村实际重点学。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结合职能实际确定4个专题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动落实。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专题党课宣讲,推动“七一”、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员深入学习金春燮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岗位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丰富拓展载体灵活多样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 e 支部”、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微信等平台,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提升学习教育实效。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播放党史纪录片、参加“学党史、悟思想”网络专题培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套餐式”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活力。推出全方位的“学习套餐”。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观看“初心如磐”主题展览,开展“四史”知识答题、慰问老党员、红歌小合唱等迎庆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制定《中共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制作规章制度汇编口袋书,制定问题台账、整改材料,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农业农村局职能,制定三项内容。一是做好12316(12582)三农服务热线专家平台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群众咨询电话121个,为群众解决了养殖技术、疫病防控、种植技术等方面问题。二是做好农业科技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到9个乡镇开展农业科技集中培训,培训农民900人。三是对农村拖拉机进行安全生产进行巡回检查整治活动,检查拖拉机36台次,排查事故隐患6起,现场进行解决安全隐患5个,为26台拖拉机及挂车粘贴了124条反光标识,发放安全生产常识小册子50本、《致农机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1230份,现场解答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问题63个。
 
  “服务式”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增长。截止到2021年,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540万亩,产量38.42亿斤,实现产值42.27亿元;全县牛发展到23.3万头,生猪发展到70万头,羊发展到246万只,禽发展到980万只,实现产值40亿元。推动农业特色产业迅猛发展。依托吉运及“肉牛产业园区”项目发展肉牛产业,吉运现有安格斯基础母牛1.7万头,年出栏8000头,实现产值2亿元。依托通榆牧原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生猪养殖,2021年存栏29万头,出栏30万头,实现产值34亿元;同时建设400万头生猪屠宰场与30万吨饲料加工厂,形成了一二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纵深发展。全县现有农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35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6家、市级18家、县级8家,年产值达到34亿元。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全县农民合作社已达2960家,家庭农场已经达到805家,其中,流转耕地面积在100公顷以上的新型经营主体36家,流转耕地达到45330公顷。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朱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