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08:19:00
收藏
【政协委员风采】徐龙:关注热点问题 积极建言献策
  火车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经常外出的徐龙对站前广场再熟悉不过。他深切地感受到随着通榆县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原有的站前广场设计和规划远远满足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政协委员徐龙通过深入调查,仔细研究,在2017年撰写了一篇《关于改造站前广场的建议》的提案,针对站前广场的改造和管理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意见。
 
  提案经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并于2018年10月完成对站前广场的改造。目前,站前广场功能齐全,道路宽阔,既满足附近群众及旅客休闲的基本需求,同时,又避免了因道路狭窄经常造成客流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自2016年当选为政协委员以来,徐龙时刻牢记,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几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为通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各类提案5份,《关于改造站前广场的建议》的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的优秀提案。
 
  徐龙出身农村,深知农村贫困群众的疾苦,也正是这样,让他倍感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和紧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徐龙带领龙宇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坚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全县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至今,为新华镇、边昭镇、新发乡、十花道乡等地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帮助多个乡镇顺利开展“六清”、改造危房等工作,为贫困学生、尿毒症患者等弱势群体送去爱心与温暖。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名民营企业家的大胸襟,也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大情怀。
 
  多年来,徐龙带领龙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按照企业信誉为本、质量第一、人民至上的原则,立足县域实际,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11月,龙宇旗下各公司共纳税高达1449万元,为通榆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培养和带动了一批关心社会事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优秀党员队伍。徐龙也以他更广阔的胸怀,承担起一名本土民营企业家与政协委员带头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究,提出有温度、高质量的提案。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