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8: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佟家店村:庭院订单让乡村经济“火”起来
  两年来,边昭镇佟家店村围绕农村庭院资源优势,引导农民在小庭院上做大“文章”,为其量身打造了一村一品的富民模式,大力发展庭院订单经济,庭院农产品不但卖得出还能卖上好价钱,让自身没有重体力劳动者的弱势家庭在小庭院里产出大效益,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逐步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又到了麦子成熟的季节,新发屯田沛林这几天有点坐不住了,眼看邻居家的冰小麦陆续颗粒归仓,可他家的冰小麦依旧不动声色,刚刚青中泛黄,但比起去年的收成,老田还是知足的。
 
  去年是田沛林所在的佟家店村第一年实施一村一品小麦复种萝卜、白菜,老田和其他村民一样,担心种上小麦、萝卜和白菜,要是卖不出可咋弄啊。
 
  村民担心的正是村干部关注的,他们一边瞄准农村庭院这头儿,一边盯着市场那头儿,拿出了庭院经济优势产业的关键一招儿——庭院订单。
 
  事实证明,老田的担心是多余的,去年全村428户庭院小麦复种萝卜、白菜的个个都赚得个盆满钵满。
 
  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由“卖得好”倒逼精种、精管、精收。眼下,佟家店村456户村民家家麦香满园,从空中俯瞰:753亩庭院冰小麦一眼望不到边,一村一品、一麦相承的种植格局也成了佟家店村乡村建设的一道美丽风景。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