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07:36:00
收藏
张保全 勤劳蹚出致富路

  过去,他是一屁股外债的穷小子,可现在,他资产上百万;过去,他是不折不扣的靠土地谋生的农民,而现在,他是多种经营的致富能手。他就是通榆县什花道乡新富村村民张保全。

  提起过去,年年入不敷出的日子让张保全一脸无奈。

  那些抬钱花的日子让张保全极度不爽。2016年的一天,他跟妻子说,咱村儿地薄不打粮,再多抬点钱养几头牛,这样准能改变现状。没想到这个想法刚一提出,就遭到妻子的强烈反对。

  张保全天生倔强,他琢磨出的道道儿十头牛也拉不回来。没几天,张保全就四处筹钱买回了三头母牛。俗话说,母牛见母牛三年五个头儿,经过几年的发展达到30多头。2017年,张宝全又赊购了农用机、秸报草包打捆机、免耕机、谷王玉米收等机械,利用农闲时间为村民春种秋收,当年就赚了20来万元。

  2020年,张保全听说吉运公司推广“放母还犊”模式,跟村民合作养牛,这回老张又来了精神头儿。

  现在,张保全每年都要雇用农机手上百人次,年收入近70万元。原来认为张保全瞎折腾的人也暗暗佩服他这股子永不服输的劲儿。有的开始效仿他,养起了牛。

  说起致富秘诀,张保全笑笑说:还得“折腾”!

  爱“折腾”是张保全的天性,他说,以后还要扩大规模,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干一场。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