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07:13:00
收藏
邮政与交警联手共建 传递“一盔一带”交通安全

  为提高通榆县邮政分公司司驾人员交通安全法律意识,5月26日上午,通榆县邮政分公司邀请通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上门授课,为公司揽投部投递员、农村乡邮员、机要普服司机和各科室司驾人员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培训,进一步提升公司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挥行业示范带动效应。

  培训现场,民警结合实际情况,面对面向司驾从业人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司驾从业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并在现场与快递从业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和行车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公司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驾驶陋习,养成遵规守法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并以实际交通案例为警示,告诫司驾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绝不产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并定期做好车辆的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培训会上,副总经理李娜对司驾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树立“一盔一带”意识。要有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本岗的使命精神。二是恪守职业道德,服从交警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在驾驶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力争做一名文明、安全、高素质的驾驶员。

  最后,邮政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张立强带领司驾人员进行宣誓,并与司驾人员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

  下一步,通榆县邮政分公司将进一步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与通榆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保持联系,对司驾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大家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规范重点行业车辆行车秩序,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