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08:21:00
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民服务践初心“一盔一带”护平安

  “来,大家说说,你们为什么要佩戴安全头盔?”

  “法律规定的,不戴是要罚钱的!”哈哈哈……哄笑声中,民警车咏健点了点头:“对,是要罚款的,还有别的原因吗?”

  “意外摔倒了,不会磕到头。”又一名外卖小哥回答道。

  “不错,佩戴安全头盔呢,既是法律规定,也是咱们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的一种表现。科学数据显示,佩戴高质量的安全头盔能够保护头部,降低40%的死亡风险率。大家看手中的宣传册啊,里面讲述了好多因不佩戴头盔而酿成的悲剧,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头盔……”说着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头盔演示起来。

  生动地讲解、热闹地演练,使得美团通榆分公司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如此和谐的场景,让人不禁发问:交警、志愿者、外卖小哥,三个看似毫无关联的群体为何齐聚一堂?

  原来,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通榆县公安局着力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以民为服务为己任。于是,针对外卖骑手在配送过程中闯红灯、随意转弯、接打电话、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合美团通榆分公司和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和“送头盔 送安全”公益活动。

  经过“培训”的外卖小哥们个个都能“讲上两句”,俨然是个道路交通安全小百科。在得知交巡警即将与爱心志愿者共同上路宣传时,没有配送任务的骑手们跃跃欲试。

  “大哥,可不能边骑车边接打电话,多危险啊!咱骑摩托千万不能一心二用啊,这一分神最容易出事故了,给你个宣传册回去好好看看。”“哎,美女,停下停下!骑电瓶车也是要佩戴头盔的,不佩戴头盔很危险的,你看这册子上写着呢……”

  随着骑手们陆续接单,不得不终止宣传劝导,但交巡警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却仍在进行:给环卫工人赠送安全头盔,为乘客和驾驶员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深入摩托车、电动车销售企业讲解道路安全知识……1200份宣传资料、26张海报,12幅条幅,50个安全头盔,见证了他们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所付出的努力。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