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13:40:00
收藏
通榆团县委积极做好2020年发展团员调控工作

  根据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团员发展程序,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不满14周岁入团的现象,确保团员发展质量。加强“智慧团建”系统运用和团员档案管理,通榆团县委多措并举规范团员发展过程,严把团员发展入口。

  加强入团培训,严格执行入团标准和程序。通榆团县委严格按照《团章》规定,年满14周岁方可入团的标准,突出团员先进性,各基层团组织按一定团青比例上报发展团员数,严禁超出发展计划。在入团前,团县委书记召开了2020年全县团员发展工作部署会,会上针对入团积极分子考察培养表、培养情况、培养时间和入团志愿书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下半年发展团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加强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确保发展团员程序规范,材料齐全。团支部在发展团员过程中严格要求入团积极分子填写相关资料并存档保存,未经考察培养,原则上不得发展入团。

  强化团员管理,规范团员发展材料。发展团员的考察登记表、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徽等团务用品由团县委统一发放,确保新发展团员信息的真实性、严肃性,保障了团员信息的准确性与唯一性。团县委指派专人对团员发展材料进行逐一审核把关,不合格的一律重新书写。

  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开展信息录入。为了及时准确的将团员档案录入智慧团建,团县委召开了“发展团员电子档案录入培训会”,会上针对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了详细解答,要求2020年新发展团员须在团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一个月内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录入团员信息和电子档案。

 

 

信息来源:共青团通榆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