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19:47:00
收藏
“疫”平粽安宁
--通榆疾控开展“传统节日·端午”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责任意识,通榆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传统节日·端午”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生命力源自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以来,通榆疾控人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心主任徐传辉抓住重点难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防疫有责、防疫尽责。中心副主任侯晓东援鄂战疫,逆行而上。主管主任带领应急队员追踪摸排,历练精兵。2020年3月,疾控中心被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授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首批先进集体”。

  6月24日,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疾控中心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特困家庭、身边好人为重点,突出文化内涵、人文关怀和氛围营造,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疾控中心志愿者深入到开通镇八区街道刘欢欢等特困群众的家中,送去了粽子和鸡蛋,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小小粽子,浓浓情谊。轻声问候,殷切关怀。在走访慰问中,志愿人员朴素的民族情感得到了升华,困难群体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走访了刘欢欢等4户贫困家庭。对疾控中心的援鄂英雄、白城市最美逆行者侯晓东进行了节前慰问。此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累计发放粽子20斤、鸡蛋300只。

  疾控中心党组织开展“传统节日·端午”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的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的丰富了白衣战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期疾控人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靓丽风采。

 

 

信息来源:通榆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