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9: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朱利:奋力跟党走 种地也富有
  脱贫攻坚,政策在先。有了党的好政策,农民群众种地有劲头,致富有保障。家住瞻榆镇繁荣村的朱利,种地本就是一把好手儿的他牢牢抓住党的好政策,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来到朱利家中,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农家大院儿里有3间漂亮的砖瓦房,一旁停放着4辆拖拉机,此番景象,让人心头敞亮!朱利告诉记者,由于赶上了国家危房改造的好政策,除去享有免费补贴的房屋面积外,自己只交了一点钱,又增加了20多平方米,让一家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好房子!
  瞻榆镇繁荣村村民朱利:“以前的房子那真是破的不像样子,2019年的春天啊,这地方就赶上战争一样,满屯子都是‘硝烟’,都在扒房子、搬家,但是房子盖完以后这变化就很大了,包括街道,和街道两旁的绿化,政府的扶持特别好,老百姓的收益是最大的。房子的质量啊各方面,比咱自己出钱盖的质量要好。”
  住房安全有保障,庭院经济有补贴。朱利紧紧抓住庭院经济支持政策,将自家的两块园子都利用起来,种上了高产的谷子。
  瞻榆镇繁荣村村民朱利:“(庭院经济)今年种的谷子,国家政府也给了一部分补贴,这个也挺好。”
  在党的政策激励下,朱利致富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他还种有10公顷左右的大田,善于钻研的他,还通过膜下滴灌技术开展农业生产,每年的收入都十分可观,日子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瞻榆镇繁荣村村民朱利:“有井和膜下滴灌这个效益还是非常好的,为啥说呢?咱们亲自种了,也受益了,这个还是可行的,还是挺好的。”
  瞻榆镇繁荣村村长史国清:“朱利是我们当地的种地能手,平均每年种地将近10公顷以上,尤其去年引进合作社以后,再加上我们打的井,他学习合作社的先进经验,现在来看,粮食比每年多打五六万斤,按八毛钱一斤算呢,多得了四万多块钱,现在朱利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记者手记:朱利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证实了:只要肯干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扶贫工作结出丰硕成果。现在农村各地,水变清澈了,路变通畅了,房变宽敞了,人变幸福了。我县广大农民群众有了干事创业的强劲势头和决心。大家争先恐后找准政策,用好政策,学练本领,自力更生,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耕耘在这片土地上,向着小康生活目标大踏步前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