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1: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阚久清 还是共产党好
  今年77岁的阚久清是团结乡幸福村农民,家里最困难时几乎揭不开锅。这几年的扶贫,不仅把他老伴的病治好了,还让他全家住上了新瓦房,过上了好日子。老阚逢人就讲:还是共产党好啊。
  记者见到阚久清老人时,他正在捡鸡蛋,说是给术后的老伴做点鸡蛋糕,补补身体。
  阚久清:“自打看病回来总给煮几个鸡蛋吃,有时候也蒸几个。”
  阚久清的老伴患病多年,今年1月份,心脏病加重,做了支架手术。这要搁过去,老阚连想都不敢想,可这次手术他一点没犹豫。
  阚久清:“要是过去的话,咱也看不起,花不起这10多万。”
  阚久清老伴做这个心脏病支架手术前前后后花了10万多块钱,除了政策性报销外,自己只花个零头。
  阚久清:“手术费、这费那费的都是人家给报销的。特别是周部长他帮扶我们家,隔几天就来一趟,自从我家这个做手术,都来三趟了。感谢共产党,赶到好政策了,国家好啊。”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包保干部的帮扶下,阚久清还先后参加了肉驴养殖、奶山羊养殖、光伏产业、庭院经济、生猪养殖项目,每年都有一大笔收入进入腰包。
  阚久清:“共产党给我们这些项目能增收3000多块。”
  阚久清不仅得到产业扶持,还享受到了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和危房改造政策,2017年,全家人喜迁新居,住进了国家给盖的亮堂堂的砖瓦房,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阚久清:“以前没有房子,共产党给盖了砖瓦房。现在房子多好啊,下雨也不漏,冬天也不冷,感谢共产党对我们的照顾。”
  记者手记: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因病致贫”群众占比较大,解决他们脱贫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为此,县委县政府集中优势、多措并举,努力在政策、服务与队伍上挖潜增效,充分发挥好医疗保障扶贫关键作用,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突出问题,确保贫困群众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力阻“病根”变“穷根”。同时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大力实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干部包保帮扶等政策和措施,啃掉一块又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得到根本保障,让这些“因病致贫”群众不再为吃穿发愁,不再为生活发愁,过上了看病无忧、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