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7 14:15:00
收藏
乌兰花镇陆家·迷仁爱心超市正式运行

  2019年7月26日,陆家村拥有积分卡的贫困户在爱心超市里,精心地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这是陆家·迷仁爱心超市首次积分兑换。

  爱心超市运作方式是,通过组织贫困户开展改善环境、打扫卫生、结对帮扶、公益活动、捐款捐物等活动,为其赋分,贫困户凭积分卡到爱心超市任意挑选等价的物品。活动旨在通过爱心超市的营运,一方面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提振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另一方面引导非贫困户和贫困户共同改善人居环境,推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

  在积分兑换仪式上,包保陆家村的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要求,村两委要按照爱心超市的管理制度,妥善管理好超市的物品,认真开展积分兑换、物品发放工作;要按照爱心超市的实施办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把爱心超市办好、办出特色,充分提振精气神,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政府的帮扶、自身的努力,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