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7 16:15:00
收藏
精心施策 履职尽责 全体动员抓宣传

  3月24日是第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通榆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方案召开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启动会,县结核所、县一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监督所、保健所、各乡镇卫生院积极参与、精心筹划、认真准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3月24日当天,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城区内的8家医疗卫生单位,在县城繁华闹市路段、火车站、客运站设义诊咨询台,进行科学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画。各乡镇卫生院同时设咨询台、宣传标语和板报、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周期间,县一院、中医院、保健所在候诊大厅设义诊咨询,结核所深入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各乡镇卫生院在本院门前开展宣传,各单位均有永久墙体宣传标语,并入校入村宣传。县电视台在宣传活动中专门制作了一期电视采访专题节目,向全县连续播放。 

  全县城乡医疗单位和中小学校共张贴标语条幅98幅,设立咨询台48宣传板48块、印发宣传折页10000张宣传手册3200宣传单65000张、围裙300件,社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1场80多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团队健康讲座一次60人次,医疗单位接受义诊咨询近1000人次,同时深入车站社区、商业区、乡镇集市、校园通过开展健康讲座、播放宣传光盘、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信息来源:通榆县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