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4 09:42:00
收藏
通榆县就业服务局 “春风行动”惠民生转移就业助脱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切实发挥人社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满足春节后企业招工用工和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就业扶贫”工作,打破时间壁垒,从去年12月初开始加强与省级优秀劳务品牌、农技工品牌精准对接,精选浙江中新科技、锦州海员等一批信誉好、待遇优的企业深度合作,全面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提前制定宣传招聘方案。2019年“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图为:副县长戚英喜来到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视察 

  正月初八,通榆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走进边昭镇昭福家园。邀请浙江中新科技、吉林徽商特种电缆有限公司等20家域内外规模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针对铁西村、五井子村、腰围子村三村联建土地流转后劳动力的就业需求,业务人员详细解读省人社厅有组织输出政策、通榆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榆县“就业扶贫车间”奖补政策、通榆县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奖励政策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招聘现场设立便民服务台,为拟外出务工的农民朋友面对面提供关于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劳动仲裁等咨询服务。发放春风送岗信息、《农民工维权手册》、《就业促进法》等宣传资料近11000份。招聘会入场人数956人,求职登记138人,达成就业意向36人,其中贫困户18人(已脱贫8人,未脱贫10人)。在“春风行动”活动月期间,县就业服务局依托乡镇大集将继续在向海乡、苏公坨乡、双岗镇集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图为: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 

  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年,聚焦“就业扶贫”,接下来县就业服务局将以持续推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稳定就业促增收为目标,针对全县7858名贫困人口中尚未实现脱贫的,遍布在全县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中的1439名贫困劳动力中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人员,举全局之力以乡镇为单位逐一入户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就业服务,及时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帮助他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的自强思想,全面提升“就业扶贫”社会效益,实现全县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精准转移就业服务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通榆县就业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