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3 10:44:00
收藏
通榆县税务局“五步走”助力社保入税

  为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按照上级税务局要求,通榆县税务局有条不紊、多措并举、产学结合,稳步推进社保入税的平稳移交、顺畅衔接。

  一是互学互助,夯实业务基础。县国税局领导班子带领业务干部认真学习《吉林省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关联业务的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邀请社保、医保的专家进行地方政策与规定的培训辅导;派驻税务干部到征收窗口实地学习,了解征收流程。

  二是规划先行,评估承载能力。为缓解主缴税大厅的压力、利于分类管理,便于企事业单位税费一并申报,县国税局预先评估承载能力,专设社保和非税服务厅,合理设置5个缴费窗口,确保满足现有缴费人的需求。

  三是座谈改革,打消企业顾虑。为保障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平稳划转,切实增加县内职工的权益保障,倒逼企业完善、合规经营。县国税局组织召开“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会”,传达职责划转的重大意义、解释说明政策内容、答复企业的困惑问题,吉视传媒、万嘉供热等公司法人及财务人员参加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家改革政策。

  四是三方联动、扩大政策影响。认真组织开展社保、医保、税务三方联合宣传,通过悬挂标语、设立服务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缴费人普及社保入税的政策、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相关知识,截止目前,通过三方联合宣传,发放宣传单260余份,解答社保缴费问题21个。

  五是制定预案、提供品质服务。制定《办税服务厅非税窗口应急预案》,组织进行应急演练,针对软件系统故障、办税高峰期拥堵等问题,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为2019年1月1日后县国税局履行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的征收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县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