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7:00
收藏
【抗旱保苗进行时】国网通榆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抗旱用电需求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干旱少雨,抗旱形势依然紧迫,为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确保抗旱期间水浇地线路设备安全可靠、正常供电,国网通榆县供电公司将抗旱保电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大力度协助乡、村积极开展水浇地线路设备维护、检修工作,确保农民春耕播种、抗旱保苗期间安全用电。
 
  今年的春耕期间,天气干旱少雨,双岗鹿场的高华不分黑天白昼,一直忙着灌溉农田,一天夜里11点多,高华突然发现一直哗哗流淌的水管不出水了,一检查才发现,供电线路出现了故障。
 
  高华所说的供电所就是国网通榆供电公司双岗供电营业所,接到抢修电话,双岗供电所立即组织一线人员及志愿服务队,连夜前往高华家田地,帮助高华排查隐患、消除缺陷、确保用电安全,两个多小时后,故障终于消除了,汩汩清泉又从高华家的机井喷薄而出。
 
  助田“解渴”助农“解忧”。自四月份以来,国网通榆供电公司还开辟了春耕生产用电“绿色通道”,优化办电手续做到抗旱服务特事特办,积极组织14支党员服务队150余人24小时在岗服务,配备抢修车辆和所用物资,做到抢修迅速,全力保障春耕抗旱安全可靠供电,为农民抗旱保春播、保苗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国网通榆供电公司排查井通线路449条次、农灌类变压器2600余台、机井10550眼,调配增容主变2台,查处缺陷501处,保证辖区内井通线路、机井全部满足出水条件,助力农民春耕播种、抗旱保苗不误农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