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9 07:08:00
收藏
王海刚调研督导备春耕生产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农业农村工作
  4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启动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深入通榆县部分乡镇,调研督导备春耕、春季抗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及违建彩钢房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当前关键时期,将春季农业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抓好春耕生产各项保障工作,为夺取全年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王海刚先后深入到新华镇、瞻榆镇部分村屯,走进合作社和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备春耕生产、春季抗旱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海刚指出,通榆是传统农业大县,虽然农业现代化水平相对滞后,但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春耕生产种子、农机、农药、化肥等调运储备,加大技术服务,落实惠农补贴和农业保险政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防范应对,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大设备投入、提升技术水平,抢抓农时选好种、育好秧,有力保障春耕生产,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增产目标任务,为全省千亿斤粮食工程贡献通榆力量。
 
  在瞻榆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王海刚详细了解人影作业点建设情况,并对高炮的日常维护、年检、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严格遵守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各项要求,做好高炮日常保养维护,加强弹药储存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影作业人员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操作技术规程进行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全力保证人影作业安全有效开展,尽最大努力助力抗旱保苗工作,为通榆县农业丰产增收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
 
  王海刚还沿途检查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违建彩钢房治理情况。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制和违建彩钢房治理工作,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共同为农民群众开展春耕生产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新华镇、瞻榆镇等部门、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