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09:39:00
收藏
通榆:“项目警官”守护企业安心发展
  “你好,张经理,现在企业发展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对公安机关服务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今年以来,通榆县公安局经常下派民警主动深入企业,带着“问题”下车间、进工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榆县公安局进一步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放心、经营舒心。
 
  “项目警官”入驻企业,是通榆县公安局推出的一项重磅措施,他们按照“一项目、一领导、一民警”的要求,为每个企业精心配备一名“项目警官”,并启动“一对一”对接企业服务模式,逐一建立“项目警官制”,有效排查掌握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信息,有力维护企业重点工程有效推进。
 
  在召开警企座谈会后,“项目警官”每月定期到重点项目企业调研走访。今年2月,共为46家重点企业挂上了警企联系牌,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采取结对挂点、入企听诉、排查企业内部安全隐患并协助整改等方式,并询问企业发展状况,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服务事项自动开展全事项、全流程回访,当好企业的“联络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不断摸排涉企纠纷、快速侦办涉企案件等,做好企业的“协调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合法权益。真正做到贴心安商、真心护商、温心亲商,为企业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民警真正发挥了职能作用,为我们当好了‘助手’。尤其是推出‘企业点单、公安列单’征求意见,‘项目警官’入驻企业,真正做到‘对账销号’, 打造了便企、务实、高效的营商安商环境,解决了影响企业安全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我们将会安下心来,将企业做大做强,为通榆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项目警官”以“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就跟进到哪里”为宗旨,主动排查、发现、化解重点项目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和矛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三一风电提出的叶片运输问题,交警部门对企业运输沿线及时增设、调整企业周边禁令标志、警告标志、限速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维护企业周边交通秩序。针对牧原、海燕粮贸、吉粮等企业在运输中,存在车辆多、公路窄的实际情况,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并全面落实问题隐患排查、交通疏导管制、现场秩序维护等措施,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安全。今年以来,交巡警共出动警力130余名,引导、维护企业周边交通秩序70余次,真正做好企业的“安全员”。
 
  “项目警官”制度实行以来,印制警企联系卡2万余张,建立警企“微信群”173个,为各类企业、项目解决难题65件,办实事521件。户政部门推进了户籍制度改革,全力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效。在为企业员工办理居住证明、人才引进落户等方面推出审批备案绿色通道,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及员工增强法治意识,“项目警官”还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组织“法律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学习雷锋月”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以讲座、宣讲、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员工进行普法宣传。今年以来,以授课和发放宣传资料方式共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27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海报440余张。一系列举措有效增强了企业及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员工财产安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当好企业的“联络员”“安全员”“协调员”“服务员”“宣传员”,“项目警官”用五种角色为人民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用“最有为”换取群众的“最放心”和企业“最满意”。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