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5:00
收藏
通榆县:打好精准“组合拳” 护航就业促发展
  自今年春季以来,通榆县就业服务工作扎实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聚焦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全面实施“两找一服务”创新提升工程,着力在稳就业举措更加暖心上下足功夫,全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1月以来,通榆县抓早启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深入10个社区、172个行政村走访城乡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完善域内重点企业结对帮扶机制、常态化联络机制,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建立域内45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台账,统一印制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清单,为后续开展就业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依托“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通榆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中,推送域内外企业就业岗位信息34期,选派专人督促指导16个乡镇、3个街道(10个社区)基层平台逐级宣传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到户、到人,精准提供供需对接服务,有效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实现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全覆盖、就业服务全覆盖。
 
  通榆县抢抓春节后农民工务工黄金高峰期时,1月29日—2月9日又深入全县16个乡镇大集、31个易地搬迁村、13个乡村振兴土地综合整治村,入村入户开展“送岗下乡”活动,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发放维权手册等,上门送政策、上门送岗位、上门送服务。2月6日起,携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一等域内重点企业入乡、入社区,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春季服务企业大招聘活动”5场,就近就地搭建求职者与企业双向沟通渠道,真正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线下招聘活动中,成功为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招聘400余人。
 
  截至目前,2个企业本地化安置就业2033人,为全县农民工转移就业35893人,其中本地化就业16678人。
 
  除了线上线下招聘,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强化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精准送工服务,扎实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安全有序引导农民工尤其是脱贫人口返岗务工,全力做好务工人员出行保障,提高劳务输出质量。
 
  此外,通榆县加大就业部门主动服务企业力度,选派5名就业服务专员,建立一企一册,动态掌握域内45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工种、技能等信息,提供全程政策保障和用工协调对接。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助企纾困”“春季服务企业大招聘活动”等系列小型、定制式线下专场招聘会,建立统一、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线上推送域内外企业就业岗位信息20688个,指导38家域内企业应用“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高效、便捷、足不出户助企在全省范围内筛选所需人才。
  
  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在启动“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活动中,精准选派就业服务专员,与企业一对一签订《承诺书》、发放《联系卡》、送上《明白卡》,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详细掌握企业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送政策、送补贴、送技能,帮企业招工引才、帮企业降本减负、帮企业练兵强技,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举措,全力以赴保障域内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域内企业生产有序,为域内企业复苏、通榆经济回暖,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通榆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