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8:00
收藏
【新春走基层】开通镇东郊村:大力发展“棚膜经济” 奏响乡村振兴曲
  “春种夏管秋收冬闲”曾是东北农民传统的生产生活写照,而今,开通镇东郊村却把冬闲变冬忙,家家户户都在自家棚膜温室里精耕细作,用心经营这个赚钱的“菜篮子”,奏响了乡村振兴曲。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走进开通镇东郊村的温室大棚里,满园春色映入眼帘:绿意盎然的蔬菜长势喜人,颗颗排列整齐,农民们穿梭在这里,采摘、捆绑、装袋……忙得不亦乐乎,新年丰收的喜悦在这温暖如春的温室里弥漫开来。
 
  开通镇东郊村的温室主要种植白菜、茼蒿、萝卜丁等蔬菜,种类繁多,而且都是市场旺销的。东郊村村民张金龙将他家的三栋温室全部种上了白菜。春节这几天,张金龙依旧在温室里忙碌着,经过悉心侍弄,白菜长势喜人,引来不少域外客户前来收货。说到冬季温室带来的增收,张金龙高兴不已。
 
  据了解,开通镇东郊村大棚总量达到203栋,除了94栋温室大棚外,还有冷棚,棚室瓜菜播种面积186.54亩。年产出柿子、黄瓜、豆角、茄子、香瓜、菠菜、大葱、香菜等应季蔬菜150余万斤,产值3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15000元,既满足了城乡人们的菜篮子需求,又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如今,一幅生机盎然、产业兴旺、农民富足的美好画卷正在开通镇东郊村乡村振兴路上徐徐展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