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7 11:37:00
收藏
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热议辉煌成就,共绘发展蓝图。12月26日下午,出席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成员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通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榆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通榆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通榆县过去一年的成绩,报告语言朴实、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结合本地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同时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准确反映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依法履行人大职责,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开创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对2023年工作安排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在审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准确,用具体的数字和措施反映出“两院”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加强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通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人大代表们还对《通榆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通榆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报告草案符合客观实际,对通榆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各代表团还对大会主席团提出的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进行了充分酝酿。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