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07:09:00
收藏
通榆县多方助农 科学储粮减损增收
  消灭“地趴粮”工作是落实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关系着国家粮食安全,也关系着广大农户的增收问题。秋收季节,通榆县新型农业主体联合会良井子牧场会员王建福承种的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60公顷专用食用玉米基地,在省水利科学院、省农业大学、通榆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全程应用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技术,加上精心细致的管理,60公顷沙化碱化土地食用玉米喜获丰收。

  为确保这60公顷地丰收的粮食安全,防止新粮发霉变质,在通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大力倡导支持下,经通榆县新型农业主体联合会多方协调,修建了6个标准化玉米栈,并于10月16日前完成了60公顷沙化碱化土地收获的60万公斤新粮的全部存储任务,在通榆县率先实现颗粒归仓、立体储粮目标。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多亏了省里、县里的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使我承种的60公顷沙化碱化土地食用玉米大丰收,并让我的粮食全都住上了标准化玉米栈的‘楼房’,免去了后顾之忧,我对种地越来越有信心了。”在当地有着“土专家”之称的王建福看着眼前装满金灿灿玉米棒的玉米栈喜笑颜开。
 
  据了解,此种钢架铁网结构的玉米栈,单体长54米、宽2米、高2.5米,底部距离地面30厘米。该玉米栈有三大优点,一是可以机械化装填,方便玉米穗出入粮仓,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设备可以拆解,一次投入成本可多年反复使用节约了实际成本;三是真正做到了通风、防潮、防雨雪、防鼠雀,杜绝了不必要的损失。该做法在通榆县为首创,为全县消灭“地趴粮”工作、规模化种植形成的规模化储粮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