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13:21:00
收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来通榆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带队来通榆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参加调研。
 
  刘益春一行先后来到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通榆县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海刚向刘益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东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通榆县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农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王海刚表示,近年来,通榆县与东北师范大学积极创新形式,务实开展合作,实现了校地融合发展。今后,通榆县将与东北师范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渠道的战略合作,积极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细化工作方案,不断推进资源优势结合,在乡村振兴上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新路,更好地书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刘益春对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说明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国立大学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东北师范大学能够参与到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感到十分光荣,这也是东北师范大学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的主战场、锤炼干部队伍的大舞台,更是服务农村增长见识才能的广阔天地。刘益春表示,东北师范大学将继续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重点,牢牢掌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主动权,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携手通榆县委、县政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周艳春、蔡春喜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