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12:45:00
收藏
【二十大时光】通榆县启动粮食延期结算业务 助农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了确保科学储粮工作安全、有序,县商务局积极协调粮食收储企业,及时开库收储新粮,启动粮食延期结算业务,避免了地趴粮带来的损失,进一步增加农民及种植企业收入。
 
  在苏公坨乡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玉米田,一台台收割机将玉米采收后直接脱粒装车,满载着金黄玉米的农用车并没有将玉米运回公司,而是一辆接着一辆开进中粮贸易通榆库的粮食银行。
 
  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通榆县一家规模较大的种植企业,每年种植玉米的面积都在100公顷以上,像这样的种粮大户和种粮企业在通榆县不是少数,如何解决秋粮存储问题,成了粮食主管部门的一道难题。
 
  中沙绿城通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取的收储方式就是中粮贸易通榆库开展的粮食延期结算业务,种植户或者种植企业把玉米以保底价储存在中粮贸易通榆库,这样既可以实现统一烘干、保存、保价增值,又可以自由地存取。
 
  目前,中粮贸易通榆库已经与种粮大户、种植企业签订“粮食延期结算”订单协议4.9万吨,同时,协调县内15户收储企业做好秋粮上市收购准备工作,预计到2022年底,全县“地趴粮”减少70%,大大降低了损失,进一步增加了农民收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