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21:43:00
收藏
王海刚调研督导乡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作

  10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深入到乌兰花、兴隆山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乌兰花镇、兴隆山镇、新兴隆山高速口、通榆与内蒙边界服务站,王海刚详细了解了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希望各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做好省外及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坚持做好定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每日一检和常态化管控各项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通榆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乌兰花镇万宝村、兴隆山镇林茂村,王海刚走访慰问了返贫监测户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就业、家庭收入、医疗报销等情况,询问他们当前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用勤奋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王海刚还实地了解两村的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村集体经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水平提出指导意见。王海刚强调,镇村干部和包保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铆足干劲,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坚决守住零返贫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后评估指标,精准查漏补缺。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档案建设和台账管理。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暖心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通过省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王海刚要求,要指导群众科学储粮,坚决杜绝“地趴粮”,确保粮食安全。要认真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农用车管理、危房排查等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