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23:57:00
收藏
通榆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实现养老医疗双保障

  “我严重心梗、脑梗,幸亏医院就在楼上,抢救及时,我才活了下来!”谈到设立在通榆县福寿荣康养老院里的“医养结合医院”,82岁的老人程春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通榆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医院在福寿荣康养老院内部设立以来,首个接受急诊治疗的急性心梗患者。

 

  近年来,通榆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积极整合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与通榆县红十字医院联合,投入资金70万元共同在福寿荣康养老院五楼,建立了通榆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医院,探索出了一条集医疗、康复、养老于一体的养老服务新模式。

 

  “真是没想到,我在这里住院没有花一分钱!”居住在养老院的74岁谷淑芝今年春天冠心病复发,经医养结合医院成功救治后,在出院结算费用时老人激动地说。据了解,该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医院成立后,被纳入到医保定点报销范围,所有居住的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医疗服务和报销政策。在此基础上,医养结合医院还推出了慈善救助医疗项目,在福寿荣康养老院居住的老人,全部享受慈善救助项目,这一系列举措极大地减轻了福寿荣康养老院老人的医疗费用负担。

 

  自医养结合医院成立以来,年平均服务老人就医350余人次。医养结合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了福寿荣康养老院老年人就医难的问题,保障了突发疾病老人能得到快速救治、慢病老人能得到长期护理与康复治疗。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有力地推动了通榆县医疗、康复、护理、养老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衔接,为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提供了双重保障,帮助老人们过上更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