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8:00
收藏
华能吉能通榆60万千瓦风电项目进展顺利
  华能吉林公司深度融入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建设,与吉能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吉能通榆6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推进主变压器基础、结构的土建施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记者出镜:观众朋友,这里是华能吉能通榆60万千瓦风电项目八面30万千瓦风电场的建设现场。我们可以看到,现场工人忙碌,机械轰鸣,升压站基础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建设的64台套风电机组将在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吉能通榆八面3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通榆县八面乡,距离通榆县城4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2.9亿元,于今年3月29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5月15日开工建设,分A、B二期,计划建设64台风力发电机及配套箱变、集电线路等附属设施,其中A期容量15万千瓦,计划在9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B期15万千瓦将在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八面3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源约1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3万吨、可减少大量有害气体及灰渣等固态污染排放,碳减排效益显著。
 
  据了解,华能吉能通榆60万千瓦风电项目,划分向荣、八面两个30万千瓦风电场,共建设128台套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动态总投资42.5亿元,利用小时数3700小时,年发电量约22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3万吨。在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政策支持下,项目于5月15日全面开工,12月30日前将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助力通榆县电力保供和清洁能源发展,为通榆县乃至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加快通榆县风电产业集群发展,促进经济可持续攀升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