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5:00
收藏
县政协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为全面了解通榆县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整体情况,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7月29日,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副主席徐英伟、刘建华、沙超带领县政协委员第四活动小组部分成员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副县长李书彬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农业和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了解行政执法领导组织成立、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内部法制科室配置、评查行政处罚卷宗、建立行政执法规章制度及便民服务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书彬介绍了近年来通榆县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围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邓利辉强调,要坚持行政执法事务公开、部门职能公开、执法依据公开、执法程序公开,全面实施阳光执法。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大力推进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公正执法,进一步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和行政收费工作。要健全立体化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内部监督机制、重大行政执法案件集体审议制度、出庭应诉制度,严格执行新《行政诉讼法》有关规定,主动接受司法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加强执法自律。要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学习培训机制,完善行政执法资格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法治通榆建设,为通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