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8:00
收藏
通榆县人工增雨纪实
  自春耕春播以来,气温持续升高,通榆县降水少,风力大,造成土壤失墒快,尤其是旋耕后和岗坡地。为了缓解旱情、改善农田墒情,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的防灾减灾作用,县气象台加强业务值班,积极与省、市气象台开展天气会商,认真分析天气形式。全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做好作业装备、弹药、人员等各项准备,严阵以待,寻机待发,一旦条件成熟,随时开展作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5日傍晚,通榆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在通榆西同发牧场附近发射火箭弹3枚,增雨效果较为明显,截止至26日05时,全县平均降水达0.8毫米,同发牧场降雨量已达到1.8毫米。
 
  26日早晨,县气象局再次抓住有利作业机会,全县5个乡镇7个人影作业站同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共计发射火箭弹23枚。5月26日05时至11时,全县平均降水量达4.3毫米,最大降水量在苏公坨达8.4毫米,通过全县人影作业站的通力配合,圆满完成此次人工增雨任务,作业效果明显,对缓解我县旱情,提高土壤墒情、大田作物生长、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县委宣传部 于双榕 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