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工作动态

2018年通榆县农作物秸秆焚烧卫星监测“零火点”

发布时间: 2018-12-07   收藏

  为有效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按照省、市秸秆禁烧工作要求,2018针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县政府年初组织了通榆县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制定了《通榆县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与各乡镇场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责任主体,任务目标、禁烧措施、考核标准,对全县的秸秆禁烧工作实施了强化管理。 

  通榆县作为农牧业,秸秆对大气造成的污染问题不容回避。按照“疏结合、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落实乡主体责任,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县、乡、村、屯、户五级联动,实行全方位、全天侯督查巡查和驻守值班。农作物秸秆禁烧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最大限度减少秸秆火点数量,截至目前,实现卫星遥感监测“零火点”。 

  2018年秋季禁烧期以来,为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宣传力度,通榆县政府通过电视台滚动播出秸秆禁烧公告流动宣传车出动36车次,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1430封,新闻媒进行跟踪报导,并利用自媒体广泛宣,形大的舆论氛围县发放宣传单21692份悬挂横幅357 

  县政府切实展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工作由县督查指挥中心、环保局、农业局、林业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场)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截至11月30日累计开展巡查3000余次,出动人员7652人次,出动车辆达3456台次。同时,加大对秸秆禁烧问责和处罚力度,出动警力56人次,联合执法检查1次,拘留0人,教育训诫0人,罚款0元。 

  农业局制定年度秸秆综合利用计划,使秸秆回收管理工作纳入正轨,大力推广秸秆饲料化、能源化等多种形式的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禁烧问题。我县已引进“通榆县善能新能源公司”、“润雨新能源公司”,现在厂房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末形成复核发电能力,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可达到60-80万吨。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27

上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开展“宪法宣传... 下一篇: 通榆县环境监测站对20蒸吨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