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政务公开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通榆风力发电厂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复

发布时间: 2019-05-21   收藏

  通环审字〔2019〕33号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通榆风力发电厂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复 

    

  国网吉林省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委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的《通榆风力发电厂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收悉。经专家审查,对修改后的《报告表》(报批版)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地点及建设内容 

  该项目位于白城市通榆县更生屯东侧和南侧,建设性质为技术改造,总投资10583.97万元。项目征地面积6.51hm2,其中永久征地1.653hm2,临时征地4.857hm2,征地类型为工业用地、草地和林地。建设规模:工程分为风机及配套设施改造、升压站升级改造、集电线路修建和道路修建部分共四部分。风机及配套设施改造:工程拟拆除原B01、B05、B07、B12、B15、B21、B26号风机,利用原风机位置安装7台单机容量为2.3MW的风力发电机组(其中两台限制出力至1.78MW),总装机容量为15.06MW。升压站升级改造:升压变电站内现已安装2台主变压器,容量分别为31.5MVA和20MVA,66kV出线1回。工程只更换原有20MVA-#1主变以及1台250kVA站用变设备,不对升压站场地进行扩建。工程集电线路:采用以架空线为主,电缆为辅,三回架设的设计方案,架空线总长度约10km,架空绝缘电缆采用YJY23-8.7/15-3*70、YJY23-8.7/15-3*300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电缆路径长度约为2.16km,电缆采用ZRC-YJV23-1-3*300+1*150电力电缆,箱式变压器高压侧母排至集电线路采用电缆T接线方式并联。道路修建:工程利用现有道路4.11km,施工阶段道路路面拓宽至5.5m,路面结构采用20cm厚碎石路面。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规划。该项目《报告表》编制依据充分,采用标准合理,评价结论可信,可以作为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污染防治及环境管理的依据,原则同意项目建设实施。 

  二、 生态保护红线符合性: 

  通榆县生态保护红线尚未划定完成,该项目区不属于重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功能区,不在向海自然保护区内,不是重要的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待通榆县生态保护红线正式批复后,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调整。 

  三、项目建设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建设单位要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施工期和运营期污染物达标排放。 

  2、建设项目中防止污染的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防治污染的设施应当符合经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要求,不得擅自拆除或闲置。项目竣工后,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营。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5月21日

上一篇: 通榆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 下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松通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