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政务公开

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饲料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0-08   收藏

  项目名称 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饲料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单位 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李亚杰 联系人 张萌龙 

  通讯地址 吉林省通榆县繁荣街广白路 

  联系电话 15518973295 传真 -- 邮编 137299 

  建设地点 通榆县新华镇大有村 

  立项审批部门 -- 批准文号 -- 

  建设性质 技术改造 行业类别及代码 C1320 饲料加工 

  占地面积(m2) 48 建筑面积(m2)48 

  总投资(万元) 250    环保投资(万元) 6.5 投资比例(%) 2.6 

  项目名称: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饲料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性质:技术改造 

  建设地点:本项目位于通榆县新华镇大有村,饲料加工区位于场区西北角,场区东侧为空地;南侧、西侧、北侧均为农田,场区西北侧隔村路为个体养殖户,与本项目最近居民为南侧700m胜利屯。 

  4.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1250万元人民币,投资来源:企业自筹 

  5.项目建设内容 

  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总占地面积320512.4m2,饲料加工车间现有2条相同生产线,生产工序依次为原料卸料、清杂→粉碎→混合,本次新增一套饲料颗粒制造机,布置在现有饲料生产车间内,新增锅炉房布置在生产车间东侧。 

  企业现有生产规模为年生产混合饲料9万t。本项目在现有的生产车间内新增一套饲料制粒系统,包括制粒机械电气设备但不新增产量,将原混合饲料全部转为颗粒饲料。项目建成后,年生产颗粒饲料9万t/a。 

  工艺流程 

     

  现有工艺说明: 

  原料卸料、清杂:将各种原材料分别由人工运送至下料坑,由斗式提升机及刮板输送机提升输运送至圆筒初清筛设备,去除原料中的石块、泥块、麻袋片等大而长的杂物后,进入仓储存。原料在卸料、清杂过程中安装脉冲布袋除尘器,此工序产生颗粒物、噪声、除尘灰和杂质。 

  粉碎:将待粉碎仓原材料玉米、豆粕等分别用喂料器喂入粉碎机,粉碎后通过输送机输送至提升机,再由斗式提升机提升至配料仓。原料在粉碎过程中分别安装脉冲布袋除尘器,此工序产生颗粒物、噪声、除尘灰。 

  配料、混合:将各个配料仓中的原料,由每个配料仓下的喂料器向配料秤供料,并由配料秤对每种原料进行称重。每种原料的配料量由配料秤的控制系统根据生产配方进行控制,配料完毕,配料秤抖卸料门开启,将该批物料卸入混合机。物料卸空后,卸料门关闭,配料秤即可进行下一批物料的称重配料。然后将配料秤配好的一批物料中得各种原料组分混合均匀,达到所要求的混合均匀度。一些用料较少的添加剂则由人工称重后投入到混合机中,各种原材料在混合机中参与混合,混合后的散装饲料进入待制粒仓。混料过程中安装脉冲布袋除尘器,此工序产生颗粒物、噪声、除尘灰。 

  新增制粒工艺说明: 

  粉状饲料经颗粒机制成颗粒状饲料,制粒所用蒸汽由一台2t/h燃气蒸汽锅炉供汽,制成后的颗粒状饲料包装直接经运料车运往猪舍。制粒过程产生粉尘使用一台旋风除尘器除尘。此工序产生颗粒物、噪声、除尘灰,锅炉产生颗粒物、SO2、NOx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 

效果 

水污染物 

锅炉房 

锅炉排污水 

软化设备排水 

作为猪舍地面清洗用水,之后排入现有厂区沼气池生产沼气 

废水不外排 

大气 

污染物 

制粒工序 

粉尘 

旋风除尘+15m高排气筒 

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排放标准 

锅炉烟气 

颗粒物 

SO2 

NOX 

8m高烟囱 

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气锅炉污染物排放标准 

固废 

旋风除尘器 

粉尘 

回用于生产 

  

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为风机、制粒机等设备噪声,根据类比调查,其噪声值约为75-100dB(A),经过基础减振、安装防振垫、风机加隔音罩等措施后厂界处噪声排放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要求。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项目评价区内没有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等需特殊保护地区;没有重要湿地、珍稀动植物栖息地等生态敏感和脆弱区,也没有具历史、文化、科学意义的保护地、医院、文教区等社会关注区。所以,本项目地处生态环境非敏感区。 

  结论 

  1.工程概况 

  本项目为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饲料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位于吉林省通榆县新华镇大有村,总投资额250万元。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总占地面积320512.4m2,饲料加工车间现有2条相同生产线,生产工序依次为原料卸料、清杂→粉碎→混合,本次新增一套饲料颗粒制造机布置在现有饲料生产车间内 ,年生产颗粒饲料9万t,新增锅炉房布置在生产车间东,锅炉房内安装一台2t/h燃气蒸汽锅炉,用于生产供热。 

      2.产业政策相符性分析 

  本项目为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饲料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该项目不属于国家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建设项目,属一般允许类项目,由此可见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3.环境质量分析 

  地表水 

  本项目所在区域5km范围内无地表水体,本项目产生的锅炉排污水较为清洁,可作为猪舍地面清洗用水,之后排入现有厂区内沼气池,用于生产沼气,故不对地表水进行环境现状评价 

  ⑵环境空气 

  评价区域内各监测点常规因子均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要求,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较好 

  ⑶声环境 

  由评价结果可知,各监测点的昼间和夜间环境噪声值均低于《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3类区标准要求,满足环境质量标准要求。 

  4.环境影响分析 

  ⑴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锅炉排污水与软化设备排水,产生量较少且较为清洁,可作为猪舍地面清洗用水,之后排入厂区内沼气工程用于生产沼气,不外排对地表水影响不大。 

  ⑵废气 

  ①工艺废气 

  本项目新增一套制粒装备,年制粒9万t,制粒工序粉尘排放速率为0.24kg/h(1.09t/a),排放浓度为12mg/m3,经新增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最高允许排放浓度120mg/m3、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g/h)中二级标准要求。 

      ②锅炉烟气 

  本项目锅炉烟气各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气锅炉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⑶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为制粒机、风机等设备,经过基础减振、安装防振垫、风机加各隔音罩等措施后厂界处噪声排放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限值要求。 

  ⑷固体废物 

  本项目新增固体废物为旋风除尘器收集粉尘,产生量为2.55t/a,回用于生产,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5.总量控制 

  本项目锅炉排污水和软化设备排污水较为清洁,可作为猪舍清洗用水,之后排入黑膜沼气池用于生产沼气,不外排故本项目无需申请COD总量控制指标。 

  本项目新建1台2t/h燃气蒸汽锅炉。本项目SO2及NOx排放量分别为:0.23t/a和1.09t/a。故所需总量为SO2:0.23t/a,NOx:1.09t/a。 

  6.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吉林通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通榆三场饲料加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项目营运期如能充分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对策,可做到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可接受。综上,在企业采取各项治理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的情况下,本项目建设从环保角度看可行。 

上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通榆县201... 下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中交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