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6:00
收藏
关于县域外返(来)通人员管控措施调整的通知
  即日起,所有返(来)通人员必须提前24小时向属地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要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将近期管控措施做如下调整:
  1.县域外低风险返(来)通人员:实行“三天两检”(即:从返来日计算三天内做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需要间隔24小时以上),首次核酸检测要在24小时内开展,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居家不动,属地对该类人员不需要安装监控设备,需要在返(来)人员到家时立即将家门张贴封条,首次核酸结果出来之前,严禁人员外出,首次核酸结果出来后由属地将其家封条解除,但返(来)人员务必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及时向属地报备,经允许后做好个人防护方可外出,确保不聚集、聚会、聚餐,不参加大型活动。待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后,由属地通知该返(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可自由有序流动。
  2.中高风险区返(来)通人员:实行集中隔离14天。
  3.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及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长吉两地返(来)通人员:实行居家隔离14天。
  4.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返(来)通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
  5.白城市返通学生:落实7+7管控措施,即7天居家隔离加7天健康监测。
  6.低风险来通“即来即走”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可在我县有序流动。
 
通榆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