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19:27: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1月25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3例为确诊病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2年1月10日以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返(来)通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社区(村屯)要立即启动对上述地区返(来)通人员的网格化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三、各社区(村屯)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返(来)通人员主动报备。对从中高风险区和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州)返(来)通人员,凡是不履行主动报备手续、隐瞒行程的,一律落实集中隔离措施,费用自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四、医院、商超、餐饮、宾馆、图书馆、公共浴池、影剧院、网吧、旅游景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车站要合理安排客流班次,避免旅客滞留和聚集。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来)通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
  五、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六、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请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以上人员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广大群众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