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5-13 15:46:00
收藏
因朝凌高铁引入新建凌海南站及京哈铁路秦沈段施工5月22日至28日途经京哈铁路秦沈段旅客列车临时调整

  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开展朝凌高铁引入新建凌海南站及京哈铁路秦沈段能力加强等工程施工,为年内朝凌高铁建成开通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京哈铁路秦沈段运输能力。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将对施工期间和施工后,途经京哈铁路秦沈段旅客列车运输组织方案进行临时调整。

  施工期间(5月22日—26日),对部分进出关旅客列车采取临时停运、调整经由、变更时刻或调整停站等措施。施工结束后(5月27至28日),为满足施工线路阶梯提速达速要求,临时调整部分动车组列车在京哈铁路秦沈段的部分停站。同时,为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采取增开北京朝阳方向动车组列车29对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及换乘需求。

  目前,铁路部门已根据调整后的运输组织方案,从预售期开始停止发售停运旅客列车客票;对调整列车经由、运行时刻及停站变化的列车,按调整后的方案发售客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此次临时调整运输组织方案涉及旅客列车较多,列车开行相关服务资讯,可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各大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