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6:37:00
收藏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

  还有不到一个月,牛年春节就要到了。回望非同寻常的2020年,我们共同赢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这其中也饱含了全体白城人民的支持和奉献。“每个人都了不起”,白城感谢你!又是一年佳节近,“乡心新岁切”,这是人之常情,我们感同身受。但目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期间出行无疑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了让您和家人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喜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爱国爱家 就地过节

  春节期间出行,人流量大,交通拥挤,传播风险极高,希望大家减少出行,非必要不返乡,尽可能不离白。鼓励外地的白城人就地过节,倡导使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见屏如面也是一种时尚,邮寄年货也是一种孝顺。如必须跨地域出行,请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

  二、科学防控 减少聚集

  家庭聚会,走亲访友,极易为疫情传播提供机会和场合。希望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和严格遵守白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参与家庭私人聚会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活动,减少外出聚餐、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特殊时期,交往“有距离”,安全才有保障。

  三、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

  病毒是敌人,但最大的敌人不是病毒,而是我们的麻痹大意。希望广大群众尽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和年货购置,必要外出时,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手部卫生、保持与他人的一米距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大家要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如出现某些急症或明显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不自行买药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四、守望相助 关爱社会

  疫情期间,希望广大群众多关爱身边各行各业响应号召留白过年、坚守岗位的职工,单位的关心,社区的帮助,邻里的互助,能让他们多一点宽心、少一点牵挂。倡导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帮助疫情期间受影响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暖心的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归途漫漫,游子的心,向着家的方向,团圆的仪式,可以有很多种。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须坚持,就地过节,做好防护,就是保护自己,就是呵护家人,让我们一起携手,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

  白城市文明办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