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4:00
收藏
【通告】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2号)

  2021年1月9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报告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月11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报告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由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输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12月27日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2020年12月29日以来长春市绿园区返(来)通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社区(村屯)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排查,对上述地区返(来)通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规范管理。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报告。

  三、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四、提醒广大群众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注意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收到邮件、快递时注重做好消杀,避免接触感染。

  请广大群众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