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07:07: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1号)

  近日,天津、上海分别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10月24日以来,凡是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返(来)人员,特别是到过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与天津、上海发布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立即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10月24日以来,自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返(来)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并主动就医。所有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来返(来)人员均要接受14天健康随访。

  三、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要继续加强网格化日常管控,做好上述地区返(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商超、图书馆、冷库、餐饮企业以及其他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地区返(来)人员排查工作。

  四、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要加大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和核酸检测力度,排查有无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产品流入我县,发现有流入产品立即按防控要求严格处理。同时,对从事生产、运输、销售等重点场所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五、全县所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商户),要主动向主管部门报告商品的相关合格证明和检测报告,并留存好相关资料备查。如无相关检测证明,须经检测合格后方可销售。

  六、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扎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公开电话:0436—4300327。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