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1-25 15:09:00
收藏
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省已有确诊病例。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肺炎病毒潜伏期一般为14天,如果您近期从武汉或其他有疫情的地区返回,请您主动到居住社区进行登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尽量避免到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场所。如果您或家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到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生活史、旅行史或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与您密切接触人员也应注意休息,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请及时就医。
  适逢新春佳节,省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大家,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为了您和家人健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
  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