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5-28 10:42:00
收藏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月”系列宣传之——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举报范围

  重点涉及以下三类问题: 

  一是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 

  二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等问题 

  三是工作推动不力问题。严查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