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关于2018年小升初考试和“阳光分班”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3 收藏

全县各中小学: 

  现将小升初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小升初考试时间:20187月4上午具体时间和科目安排已发。 

  二、施考安排 

  1、小学毕业生毕业验收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教育局统一施考。 

  2、具体要求 

  (1)今年全县城乡小学毕业生毕业验收测试工作仍由教育局统一安排。农村考点设在本乡镇中学(羊井小学、七井子学校合并入一小考点、双岗小学毕业生测试考点设在本学校,校长任主考),城镇各小学均设考点。教育局将统一抽调城镇教师监考,统一组织阅卷。县城每考场40名考生,由2名抽调的监考教师监考;农村学校每考场考生数根据学生数额在40名左右,由2名抽调的监考教师监考。县城学校和有平行班的学校教育局统一组织编排学生考场。只有一个考场的学校自行下载准考证模板,打印准考证。除主考和一名副主考由考点中学人员担任外,其余所有考点中学教师和本地小学教师不得进入考场。 

  (2)各考点学校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校长任本考点主考,副校长、教导主任任副主考,负责组织验收测试工作。各考点学校要在考点考场内黑板上张贴考场规则、监考守则,黑板书写或张贴各科考试时间。桌贴、门贴由考点学校准备并布置好。 

  (3)各中学要认真做好验收测试的准备工作:请按基教办通知安排考场,县城每考场40(除尾数考场)人,按横5竖8排列;农村学校只设一个考场的且人数超40人的考场均设在大教室。要求单人单桌,考场布置一律桌口朝前,有桌贴、门贴。桌贴号自靠近教室前门第一张桌子开始,龙摆尾排列。考试期间承担考点任务的农村中学(十中、六中、五中、三中)学生不放假,学校要认真安排好考试事宜。县城考点安排一名播音教师,提示考试时间卷面事宜。 

  (4)测试试卷按原样封装,封装试卷按座位号由小到大排列进行封装,城镇初中要培训好监考教师熟悉考试流程,尤其要掌握规范封装试卷。各考点学校要准备英语听力磁带播放设备,保证完成考试工作。 

  (5)六年学生毕业考试后,各校一定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把放假时间通知到家长,住宿学生要通知家长来接,确保学生平安考试、平安到家。 

  6)抽调的监考教师739:00实验高中阶梯教室召开考务会,布置相关事宜。届时不再另行通知。 

  三、关于小升初“阳光分班” 

  小升初“阳光分班”拟定于2018年8月18日在通榆一中报告厅进行,请各小学把“阳光分班”时间地点通知到毕业生本人。 

  各校接到通知后,要认真落实有关事宜,抓好小学毕业考试的复习工作、和准备工作。如有问题请与基教办联系,联系电话:4241148。 

   附件: 

  2018年小升初考试城学校考场情况一览表 

 

2018年小升初考试城乡学校考场情况一览表.xls
友情链接